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生命在于运动-学校开展课外体育锻炼考核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28 】

“呼--呼”,狂风呼啸,大树在狂风中摇晃,一条条树枝就像一条条狂舞的皮鞭在空中抽打着,冬天带着如柳絮一样的轻软且晶莹通透的雪花走进了校园。为了使同学们在学习同时拥有一个强健的身体,学校实施了课外体育锻炼的考核。此次考核从2020年11月9号开始实施,由各自的体育老师为大家评定最后的成绩。

俗话说:“机器不转要生锈,人不活动要得病。”可见运动的重要性,但是当代大学生在锻炼身体的这一方面的意识较薄弱,随着科技的发展,许多学生变的不愿动,只是一味的网络世界,导致了运动量减少或不运动。为促使大家多运动,学校实施课外体育锻炼考核。本次考核对象是全校所以学生,有效时间是从本学期第11周到第16周的下午15:30~21:00,打卡点有A点和B点,同点打卡需45~60分钟为有效,不同点打卡需30~45为有效,按时间打卡为一次有效记录。

本次考核的锻炼内容不限,可以按个人的兴趣锻炼,例如,跑步、打篮球、踢足球、踢毽子、打羽毛球等各种锻炼活动。锻炼场地为本校适合锻炼的安全场地,学生每周参加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的次数不能少于3次不能多于4为有效次数,本次考核有受到了本校全体学生的积极响应。

健康不是一切,但没有健康就没有一切,健康是智慧的条件,是愉快的秘诀,是金子、是权利、是幸福、是未来,所以我们要重视锻炼,保持自己的身心健康,应通过此次考核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使自己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秘书部:看卓拉藏

2020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