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民族团结一家亲-学院团总支活动纪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27 】

鲁迅先生说过:“惟有民魂是宝贵的,唯有它发扬起来,中国才有真进步。”我们中华民族七千年的灿烂文化靠的就是伟大的民族精神支撑。

响应学校工作,数学与统计学院团总支开展了大二大三年级的户外活动,通过开展篮球比赛和老鹰捉小鸡游戏,在增加两个年级之间的交流的同时,促进各班各民族之间的凝聚力。一部厚重的华夏史,就是一部华夏各民族诞生、发展、交融并共同缔造统一国家的历史。在华夏的历史上,我们有“以和为贵”的宽厚仁爱,刻苦铭心般的民族团结之情,矢志不渝般的民族团结之志,生死不移般的民族团结之行,写满了中华民族的光辉史册。民族团结一家亲。有一句歌词叫做“家是一个家,国是大中国”。这句歌词谁也不陌生。中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的国家。在与民族兄弟姐妹接触交往时,要学会尊重兄弟民族的风俗习惯,不说伤害兄弟姐妹感情的话语。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藏独、疆独和台独分裂势力。维护民族的团结是我们每个华夏子民的职责,是我们建立完美明天的期望。

可能我们的生活习惯不怎么相同,可能我们衣着不怎么相同,可能我们的语言不怎么相同,但是我们是团结一心的,当我们团结一心,不管多么大的敌人我们都不会畏惧。民族团结一家亲,我们期待这一天能一直延续下去!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更加了解了:手握手、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维护民族团结是刻不容缓的,这不是一句口号,不传谣,不信谣,不参与违法犯罪活动,不利于民族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民族团结的事不做,共同筑起一道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的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