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学院举办本科生考研咨询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0-23 】

在复杂的疫情形势下,面对繁重的就业压力,许多同学考虑到考研深造。但也会有不少同学缺乏对考研的认识,犹豫不前,因此数学与统计学院在2022年10月22日邀请了学院博士教师张冬莉老师和徐成彬老师为大三、大四的同学们开展一场考研讲座。

讲座过程中,冬莉老师分享了如何遇见更好的自己,张老师首先从自己的家乡讲起,引入大学的经历,虽然求学路辛苦,但对未来充满了很多希望。张老师回忆在大学上课时,是不敢打盹儿的,如果走神的话,知识点就更不上,大学四年生活中担任班干部,严格要求自己,与老师们交流较多获得了老师们的认可,到了大四很迷茫未来的路怎么走,通过一系列经历和班主任的鼓励后,决定考研。通过经历分享引导张老师给同学们教授了考研怎么学,学什么?并介绍了本学院考研复试调剂的相关事项如是否愿意接收第一志愿等,还介绍了研究生期间的奖助和三助政策,给同学们介绍读研期间的生活,及读研后能给同学们带来什么进行了分析。同时给同学们介绍了22级教育硕士的相关案例,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

之后徐成彬老师给同学们分享周围学生考研的经历,非常辛苦,徐老师还分享了他本硕连读的经历,传授同学们考研不同的方法及学习方法、答题技巧等,同时规劝同学们备考期间一定要保持身体健康,有充足的睡眠,才能有更高的学习效率,徐老师语重心长的告诉同学们一定不要把自己的未来想的太平庸。同时介绍了读研究生和读博的好处。现在国家需要的人才是动态的,而不是静态的,学无止境。

通过两位老师的分享和讲解,同学们对考研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有了向往,内心充满了前进的动力。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2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