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学院举行考研经验交流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0-23 】

为了有更好的就业方向,许多同学选择了考研,但在考研准备及复习过程中遇到了很多问题,这些误区和不解,甚至是困惑,都会影响到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甚至心理健康。因此,数学与统计学院特别联系了2022届考上研究生的学长、学姐为我院大三大四的学生开展一场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考研交流分享中,王文庆学姐给大家讲解了考研形势及学科的准备,在交流过程中给同学们推荐了好的复习方法及书籍、优秀老师考研的著作等,同时介绍了数学考试的复习要点和技巧,关键是立足于书本,建议同学们要坚持,持之以恒,做好计划和准备,劳逸结合,调节心理状态,学好专业课。

祁富贤学长就如何做好考研时间规划和复习计划进行了分享,建议大家几个人在一起学习互相监督、鼓励,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保持身体健康,复习期间建议大家以自己的计划为主,不要受其他人的影响,调整好心理状态,晚上回宿舍自习室学习时不要太迟,大四的感情问题要恰当的处理。2020级同学们备考时首先选择自己报考的专业、院校,根据所选的学校规划好复习时间,要准备充足的复习时间。

最后高宝川学长就考研复试和调剂相关方面的经验进行了交流,通过观看小视频给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复试主要考察内容:第一部分自我介绍(可能是全英文的),需要大家提前准备,要吐字清晰,注意仪表,第二部分打造人设:英文问答,大方得体,遇到不会的要坦诚面对;第三部分专业课的面试和笔试:复试前要时常复习专业课,要诚实回答问题,对待老师要坦诚相待,冷静从容。最后对复试考察的内容又进一步的进行介绍,尤其回答问题时要有自己的想法,抓住关键点。最后通过小视屏给大家介绍了考研调剂的要求、条件和注意事项。

通过经验交流,为抱有考研愿望的同学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分享到了学长学姐们宝贵的考研经验,使同学们明确了正确的考研复习方法、复习时间安排等多方面与考研有关的问题,激励同学们以饱满的考研热情迎接考研挑战。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2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