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关爱老人 奉献爱心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18 】

为了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丰富志愿者的生活体验,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志愿者们利用闲余时间,参与了一些有意义的活动。志愿活动让志愿者们亲身体验社会的人和事,加深了对社会的认识,帮助了他人,培养了各方面的能力。

趁着父亲节这个伟大的日子,在6月16日早上,数学与统计学院18位青年志愿者早早出发去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县长宁敬老院进行了“关爱老人 奉献爱心”的敬老活动。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给老人们买了水果面包、奶粉、牛奶。刚到那儿,大家分组展开了活动,两个人洗水果分发水果,其余同学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房间,陪着老人们拉家常,给他们讲故事,多才多艺的志愿者们还给老人们演唱了《父亲》、《母亲》、《军中绿花》、等的老歌,表演了太极拳,拉丁舞及舞动中国的舞蹈,老人们都高兴极了,眼里满是欣喜,看到她们的微笑,我们的内心是温暖的。不知不觉中,时间已经过去了两小时,活动要接近尾声了。最后,志愿者们与全体老人进行了合影留念,依依不舍的与慈祥善良的老人们挥手分别。

此次活动不仅为生活在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感受到青少年的朝气和社会的温暖,而且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让大家了解社会,关注这群庞大而特殊的群体,从中学会关爱,学会感恩。也唤起社会的老龄意识,保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强化了对老人尊敬关爱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