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以“爱粮节粮,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答辩比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0-22 】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俭”。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青海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20年10月21日晚上六点半在西二楼221教室举办了以“爱粮节粮,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答辩比赛。

大会第一项,由组织部部长马金玉报告了到场人数。第二项,由参加此次比赛的所有成员歌唱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会歌。接着,文艺部部长看太措为到场人员演唱歌曲进行开场。副会马晓龙担任此次比赛的主持人并介绍了比赛规则和评委。此次比赛的评委有红十字会的副会长王江龙、学生会副会长张志雄、中学教学研究协会会长马永红、好好说话社社长胡俊杰、团总支宣传委员李曙珺、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柴生梅和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余欢。

参赛人员根据序号依次演讲了关于节约粮食的内容,评委也依次进行提问点评。在所有参赛人员完成比赛后,副会余欢进行了总结并点评。最后由副会马晓龙宣布了获奖名单:一等奖:李思慧,二等奖:罗霁、马宝胜,三等奖:郑慧娴、赵书婷、马春明,并由评委给获奖人员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答辩比赛,大家都了解到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华民族的骄傲。希望同学们可以让勤俭节约成为自己的习惯,将这一传统美德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