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_牢记使命_专题 > 正文

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31 】

10月30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会,研讨会由党总支书记鲍洪武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首先由党总支书记鲍洪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摘编)》。

鲍洪武同志以《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做攻坚克难的排头兵》为题,从三个方面作了研讨:第一,坚持党的领导,践行立德树人使命。在教书育人的工作岗位上,服务好广大师生,践行和初心和使命,就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才有战略定力,具备斗争底气,才能攻坚克难。第二,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学科建设水平。目前学院教师的数量、结构和层次有了改善,但还是不能满足学科发展,特别是博士点申报的要求。针对这个问题,我们要克服消极懈怠、回避问题的思想,保持高昂的战斗姿态,积极争取学校支持,整合校内外资源,补充师资数量,优化师资结构。第三、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认真开展德育实践。作为教师我们要主动发扬斗争精神,提升能力,接受挑战,及时弥补能力短板,强弱项、补短板。要用好课堂教育平台,对学生认真进行传统文化教育,增强学生的文化素养。选取一些无私奉献、刻苦努力、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等方面的德行故事,让学生在听学的过程中循序渐进受到引导和熏陶。

党总支委员王煜、段海玲、陈桂秀分别作了专题研讨发言。

鲍洪武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院党总支党总支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开展了集中学习,安排了,自主学习,请同志们继续深入开展必读篇目的学习。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学习典型,提振担当作为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