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9-14 】


9月13日下午,根据青师党组字(2023)29号文件《关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的通知》和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方案”的要求精神,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城北校区会议室召开,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师党支部书记任胜章同志主持。

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之前,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学习会的形式于2023年9月2日专门举行一次集中理论学习,并为本次组织生活会制订了详细的方案,认真部署了组织生活会前准备工作。

会上,按照会议程序,首先,学院党总支书记鲍洪武同志对开好组织生活提出要求,让教师党员充分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开展健康积极的思想斗争。其次,教师党支部书记任胜章同志代表支部领导班子结合工作实际情况,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工作作风、担当作为、廉洁自律六个方面,对照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和以学促干的具体内容做了深入分析和发言,认真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了整改的措施和进一步努力的方向。此外,针对我省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提出认真贯彻落实通报精神,深刻警醒警示,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接下来,每位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根据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整体上存在教学、科研和管理等方面长远规划不足,制度建设不足和责任意识不够强,实践参观学习次数少,落实方面欠缺等问题。会议始终保持严肃认真、民主和谐的氛围,开出了好的境界,真正起到了出汗、排毒、红脸的效果。党员们做完发言之后,党总支书记鲍洪武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指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做到了主题鲜明,支部成员紧扣主题并能结合自身工作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问题清晰细致,发言材料详实认真;对会前准备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教师党支部今后的组织建设提出更高要求和指明了建设方向。

会议最后,教师党支部书记任胜章同志总结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的特点,并提出要求:支部全体党员会后认真梳理和总结同志们提出的批评意见和建议,和自己发现的问题一并分类制定整改方案,当下能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长远解决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分步骤、分阶段认真解决。希望党员教师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数学与统计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出党员先进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