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爱我国防”演讲比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0-17 】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全民国防教育,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国防意识,激发大学生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良好氛围,10月16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举办了“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姚怡扬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吸引了学院7支队伍参赛。选手们围绕“踔厉奋发强国防,勇毅前行向复兴”主题,深情讲述前辈英烈们情系国防、献身国防的光辉故事,以及自己和身边人爱国奉献、建设国防的感人事迹,并以史为鉴,深刻分析总结中国抗战史,展望未来,立足于当下国内外形势,深刻理解二十大报告中对国防和军队建设提出的历史性战略性要求及发展国防力量的时代意义。比赛结束后,评委们针对各选手的表达能力、内容深度和演讲技巧给予评价。

本次演讲大赛激发了我院学子的爱国情怀与责任担当,讲好国防故事,传播国防声音,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在感悟中强化国防意识,在传承中激发爱国热情,在历练中校准人生方向,努力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巩固国防的浓厚氛围。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