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联合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2-06 】

12月5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联合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线上开展“聚焦西部建设,携手共建育人”支部共建活动。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数学系教师党支部和博士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学生党建指导老师滕旻缘同志主持。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海燕同志致辞,希望通过理论共学、资源共享、活动共办、难题共解等方式,互相借鉴对方党建工作的好方法、好经验,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构建“党建+”新格局,进一步推进两院党建工作相互促进。

上海交大线上活动1.jpg

在工作交流环节,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数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张晓东、青海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任胜章、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书记皮鹏飞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的建设情况和工作特色。

上海交大线上活动2.jpg

在理论学习阶段,张晓东教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任胜章教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刘聿祺同学领学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上海交大线上活动3.jpg

鲍洪武同志作总结发言,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延伸双方合作成果,进一步开展共建活动提出建议:一是探索支部“结对共建”有效途径,通过“党建结对共建”,提升学院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二是搭建学科建设交流学习平台,学院学科建设水平较为薄弱,通过与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交流,进一步做好学院学科建设、教学和科研的主责主业;三是开展多渠道人员交流平台,开展学生管理、科研和教学管理人员的学习交流,提升数学与统计学院管理人员的工作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