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重任在肩,使命光荣-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员与青年坚定“四个自信”,掀起学习“两会”精神热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19 】

今年全国两会,正值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5周年。在历史的大坐标中审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全过程人民民主愈发展现独特优势和实践力量。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近5000名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济济一堂,听民意、汇民智、建真言、献良策,14亿多中国人民所思所盼不断融入党和国家发展顶层设计,凸显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新时代的强大生命力。

面对面、心贴心,奏响共商国是的最强音!

3月5日下午,人民大会堂东大厅,暖意融融。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同代表交流、听人民心声、谋发展大计,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团员和青年在不同制度的比较中深刻感悟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鼓励团员和青年有序参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实践,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数学与统计学院各团支部召开以“坚定‘四个自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59E68


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三次到团组参加审议和讨论,同代表委员深入交流、共商国是,就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进一步阐释了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方法论,深刻回答了“什么是新质生产力、为什么要发展新质生产力、怎样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问题,为我国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

学院各团支部通过团支书领学、讨论互学、个人自学等方式,将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作为提升自我思维层次、提升德育教育的重要契机。活动中,党员、团学骨干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发为同学们普及“两会”知识、号召广大学子在日常生活中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各班团支书成员围绕“两会的概念”“政府工作报告要点”“关于教育方面的政策”等内容,向同学们宣讲两会精神。“希望同学们关注国家时事,将人生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当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争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各团支部坚持学深悟透,积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全面掀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

数学与统计学院团总支将继续组织各团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从“四个自信”中汲取奋进力量,深入践行三全育人理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时代青年既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数学与统计学院学子将以此为目标,实现人生的价值!

数学与统计学院团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