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担当使命 奋发有为”------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开展第一次主题班会

【来源:李骁 | 发布日期:2023-09-04 】

担当使命奋发有为”------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开展第一次主题班会

为开展好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帮助学生筑牢理想信念,提升学生安全意识,激发学生内生动力,数学与统计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工作安排,组织全院开展第一次主题班会。

拧紧学生思想“总开关” 。学院在充分发挥好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之余,以周班会为重要契机,作为延伸思政育人作用的主要手段。紧紧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思想,主题分别从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在一起,集体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引导学生坚定文化自信,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维护中华民族团结,激励学生脚踏实地,踔厉奋发。

管好学生思想“安全阀” 。重点围绕消防安全、交通出行安全、防诈骗教育等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安全教育。为发挥反面案例的警示作用,结合我校、我院发生的真实反面案例,教育学生牢记“祸患常积于忽微,智勇多困于所溺”,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摈弃疲劳心态,抛弃侥幸心理,时时操心,时时提醒。提醒告诫学生凡是网络赌博、凡是“网络刷单”都是诈骗,要时刻轻信,做到“不轻信,不点击,不转账,多核实”。

把稳学生成长“方向盘” 。面向20级学生,重点开展就业指导,要求学生提早谋划,提早准备国考、省考、选调生、教师编等考试,未雨绸缪,笃行不怠。面向21、22级学生重点开展学业指导和学风建设主题教育,明确要求今后学校将下大力气扭转不正学风,进一步抓好课堂风气,考风考纪,号召全体同学严格要求自己,明确学习目标,科学制定计划,实现个人健康全面发展。重点在四六级、教资考试、专业技能竞赛、资格证书等方面辛勤耕耘,静谧自怡,苦下功夫。

下一步数学与统计学院将持续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安全教育和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全方位促进学风转变和学生全面成长。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