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首届公考模拟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1-18 】

为积极引导我校大学生正确认识就业形势与职业选择,体验公考氛围和公考流程,以赛促练、以赛促训、以赛促学,帮助现阶段对公务员考试感兴趣的、正在备考公务员的同学更好地了解公务员选拔流程、熟悉公务员考试的题型、掌握基本考试技巧、体验结构化面试流程,数学与统计学院于2023年11月14日-11月17日举办了青海师范大学第一届公务员模拟考试大赛。

95FA1

在笔试阶段,监考人员严格参照公务员考试的程序组织考试,严肃考场纪律,合理安排考场与座位,保障良好的考试环境。考试过程中所有考生认真考试答题,考场安静有秩序。最终,分数排名前十的选手入围面试环节。

大赛决赛面试环节在西三420会议室举行,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的有:经济管理学院孙琳老师、地理科学学院陈小艳老师、数学与统计学院李骁老师、数学与统计学院姚怡扬老师。本次决赛完全模拟公考面试形式,从个人风采展示、礼仪举止,思维能力及应变能等多方面对十位选手进行考察。李骁老师对选手的答题思路给予了肯定,认为选手展现出的自信是考场上的加分点。孙琳老师强调,每位考生都应声音洪亮,多与考官进行眼神的交流和互动,注重面试答题时的逻辑和思路,备考期间应多储备知识,在临场发挥时才能够信手拈来。姚怡扬老师从着装、礼仪、自我介绍等方面做了点评。陈小艳老师讲到,答题时要将时事与自身感受相结合,思考问题需要更加全面,答题时要具有结构化,清晰的逻辑才能表达清楚。

此次比赛真实模拟公务员考试,有效为同学们积累经验,帮助其在公务员考试中更好地发挥。至此,2023年公务员模拟招考大赛圆满结束!我们顶峰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