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青海数学学会简介

青海数学学会是青海省主要学术团体之一。创建于1958年,数学会成立44年来,在我省老一辈数学家孔庆新、柴平分等教授的努力下、在青海省党政、青海省民政局、青海省科协的直接领导下,在我省各重点中学和全体会员的支持与关怀下,已发展成为拥有六百余名会员的学术团体。

青海数学学会至今已经召开了11届理事会。理事会每4年一届。数学会下设8个学术专业委员会。学术专委会每年开展一次学术活动。每两年召开一次数学学会年会。

经过多年的努力,青海数学学会已发展成为一支以中青年教师为主、富有活力、具有团结创新精神的学术团体。为我省数学教学和科研人才的培养、数学的普及、数学科学研究以及与国内外数学届的联系和学术交流等作出了贡献。随着知识经济全球化以及我国加入“WTO”和数学学会的不断发展和壮大,我们有理由相信,数学学会将对我省学术的繁荣、科技的进步做出更大的成绩。



(数据更新至2019年12月18日)